桃花花

资深攻妈

[黄喻]喵

和 @雁无心 说的黄喻猫化梗……大眼儿串场,慎入。

-------------


王杰希去给流浪猫喂食的时候,看见黄少天趴在垃圾桶上面晒太阳。

黄少天是一只姜黄色狸花猫,这个名字不知道来自何人,身世更不知道来自何处,而它身手矫健,体型健美,是学校一带流浪猫的头儿。

学校一带的流浪猫大多数住在一墙之隔的废弃仓库里,平时懒洋洋地东倒西歪晒着太阳,偶尔会为了争夺食物和地盘打一架。

今天的王杰希看到,仓库的角落里多了一只黑猫。

黑猫像是波斯与家猫的串串,脸有些扁,长毛堆在脖子上像一团围巾,浑身黑得一丝杂毛也没有,除了一只白手套。

他眯了眯不一样大的两只眼睛,仔细看了一会,确实只有一只白手套。

原来是只手残的猫。

猫咪保护协会……不,流浪动物保护协会是由校内的爱心人士建立的,所谓爱心人士,就是搞得起协会,花得起人民币的土豪,猫粮从皇家买起,偶尔还有罐头改善生活,偶尔的偶尔,还会有妹子煮了小鱼干带到学校,嘤嘤嘤地来抚慰猫咪们的心灵。

黄少天看到他来投喂,从垃圾桶上支起身来,非常自如地伸了个懒腰,脖子上的毛根根炸起。王杰希看那只新来的黑猫也慢慢地踱过来,鸳鸯眼特别漂亮。

亲切感袭上王杰希心头。他放下猫粮,走了几步,把这黑猫抱了起来。它像是家猫,皮毛干净,性情温柔,抱起来沉甸甸毛茸茸,摸不到骨头。手感太好忍不住揉啊揉。

喵~

黑猫轻柔地说。

然后王杰希的小腿就遭到了攻击,他低头看见黄少天亮着爪子给了他一下,力道相当扎实。这只大黄猫弓着背发出挑衅的声音,蜜色的眼睛盯着他手里的黑猫,仿佛下一秒就会跳起来直挠他的手背。

被一只体型颇大的猫科动物盯着是不怎么舒服的事情,王杰希只好把黑猫放下地。黑猫脾气挺好,放到地上还温顺地蹭蹭他的手心,转眼间就被大黄猫扑过来压住了,黄少天气势汹汹地用头蹭着它脖子上的一圈长毛,半个身子都压在了它身上。

黑猫喵了一声,眯起了眼睛,身体团成了一个球,发出快活的呼噜声。

大黄猫偏了偏头,咬住了它后颈上的皮毛,又被黑猫躲开。两只猫窝在一起打着呼噜,王杰希看了一会,发现黄少天对这只黑猫完全没有敌意,才过去整理猫粮。

黄少天当年是街头一霸,打遍方圆三公里的野猫无敌手,算是挺不友好的一类猫。他大一进校的时候来喂猫还被挠过,去医院打了好几针,花了好久才和这猫混熟,现在看着黄少天公然对另一猫示好,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遥远的冬天已经过去,潮湿的雨季即将来临,又到了交配的季节。他想。

他这个念头模模糊糊地盘旋了五分钟,直到他走出仓库大门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黑猫温驯地翻过身,摊开肚皮,大黄猫趴在它身上,意犹未尽地踩奶。中午阳光正盛,仓库门口投进来一块明亮的光斑,他在光斑里清楚地看见黑猫甩动的尾巴下面,有两个蛋蛋。



评论(19)

热度(6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