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花

资深攻妈

[黄喻]花花世界 07

沙发再大也比不上双人大床,黑漆漆的夜被泼上了浓烈的色彩,空气扭曲,心荡神驰,喻文州只来得及看见卧室里那盏定制的吊灯,灯罩上枝蔓虬结,仿佛一团重生的火焰,烧掉他的记忆。

他以一个亲密无间的姿势从被褥和怀抱中醒来。

卧室里的遮光窗帘没有拉,纱幕般的清透帘子被晨风轻轻地拂动,映入他眼帘的是那团深色的藤蔓,他费力地掰开黄少天绕在他腰上的胳膊,转个身,才看见床的那一边摆着一面穿衣镜,此刻他们的样子纤毫毕现地映在镜子里。耻爆了。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闭着眼朝他笑了一笑,说话都懒得动嘴唇:“醒这么早……”

他们终究是没有做到最后一步,但是也弄了两发才了事,此刻喻文州觉得男人真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节操丧尽理智全失,可是……他低声说:“我梦见你了。”

黄少天闭着眼睛半睡半醒的样子特别孩子气,睫毛有点儿长,随着眼珠颤动抖啊抖的:“梦的好,就是要梦见我……你都梦见啥了。”

“梦见我们在机场分别——”他半真半假地说,被黄少天翻个身压上来,闭着的眼睛张开,亮晶晶的:“什么机场不机场的,不会梦点儿好的。”

说着他又摸下去。在被子里捂了一夜的皮肤滚热柔软,有种吸附着手心的快感。而喻文州的手机闹钟不解风情地响起来,他为了能够早起,设了个语音闹钟,聒噪不已地叫唤着:“起床啦!太阳晒屁股啦!再不起床就掀被子啦!”

黄少天噗嗤泄了气,趴在他身上,嘟嘟囔囔道:“你这都什么声啊……”喻文州把手机按掉,他还意犹未尽,在被子里蹭他的腿:“文州文州文州……”

同是男人,喻文州当然知道他怎么了,他俩昨晚搞的乱七八糟,现在都裸着,黄少天不好受,他也不好受。可是他分不清究竟哪个才是梦,捏住黄少天的脸颊逼他抬眼,望到自己眼睛里来。

“黄少……”

黄少天狡黠的眼睛闪了一闪,露出明了的神色,可是没说话,等着他下结论。

喻文州终究妥协,凑过去亲他眼睑。

这时候他还抱着侥幸心理,下一秒就化作享受心。种种的忧虑都不足为惧了,天地都是美好的,想不出还有什么比这时候更加完满。

 

黄少天开车送他去公司。早晨的路上全是人,纵然没有雾霾还有清风拂面,还是艰难险阻,在红绿灯处堵了十几分钟。

黄少天停在人行道线前面看着人潮游鱼一样穿过马路,车里放着热辣的流行曲,他握着方向盘也不安分,身子顺着节奏东摇西摆,喻文州觉得他像个多动症儿童,伸手去按他肩膀,被他拉住手亲一下。

林敬言的电话就在这个时间点不合时宜地响起来,喻文州接电话,听老林那头一贯的淡定冷静,还透着一点儿意味深长:“那天说的广告,吴羽策答应了,后天带人来。”

喻文州应下来,林敬言又问:“黄少天和你在一起吗?他是投资方,按说那天也要有人到场的。”

喻文州停滞一秒,笑道:“在一起呢。”

早上起床刷牙的时候他对着镜子与崭新的牙刷牙杯较量,黄少天就那么走过来从背后搂住他的腰,下巴搁在他肩膀上。从镜子里看去,线条流畅的手臂笼在腰间,这般的亲密里透着一种贴心贴肉的温暖,他简直要被这尘世间的依恋击倒了软成一滩,不顾嘴里还有牙膏沫儿,转过脸去和这大少爷接一个吻。

这时候绿灯亮了,黄少天一脚油门钻到车流前面率先冲线而去,他的手还按在他手上,感觉那手背猛然一绷紧,手臂上的肌肉都拉动起来,像只豹子。

公司里的时光如原先一样,所幸林敬言不是个八卦的人,喻文州接到那个广告的日程表,他们这边出器材设备,项目总监方士谦要出国,全权丢给他处理。

吴羽策是个新晋导演,以拍情色文艺片见长,年前拿了个国际上的奖项,在业内也算是小有名气了。国内这边,他这种路子属于小众,不是票房款,但是偏偏就是那些凄艳冷厉的调调,特讨文艺青年喜欢,豆瓣评分高到疯狂。

这种风格他挺了解,上大学的时候室友李轩就是导演系的,酷爱这种情调,每天抱着电脑刷片子,他身处其室,百无聊赖之下也受了不少荼毒。他拿着稿子看吴羽策传来的演员人选,这广告创意是暧昧向的,用两个女星,吴羽策直接点了一对儿双胞胎。

照镜子一样的硬照,一个打扮英气,一个柔媚,长相又甜美,简直无懈可击。

喻文州在电脑上搜她们俩的百科,出道还不到两年,属于天资中上,但是有人愿意捧的典型。他也见过不少明星,深知有人愿意捧是红的必要非充分条件。

他莫名地感慨,吴羽策这样的人挺特立独行,想不到还是要吃潜规则。

林敬言说,因为不够红呗。要是红到呼风唤雨的境界,那就是他潜规则别人了。

 

下班之前对面姑娘趴在桌上补妆,她和喻文州的隔板是一块玻璃,虽然被显示屏和贴纸挡掉大半,喻文州依然看得见她用睫毛膏一点点地拉长睫毛,把脸蛋儿画得白里透红,平素的痘痘也都盖在粉和霜底下。

他觉得好玩,默默的数着时间,下班铃响,她一秒不差地弹起身,飞奔下楼。这时候手机响起来,黄少天在那头轻快地笑:“不加班吧?”

他笑一下,看见窗外有几只小麻雀叽叽喳喳的叫,他戏谑:“加呀。”

“我在你楼下呢。”

他从窗台往下看,黄少天靠在大门口保安亭旁边,还和早上的打扮一样,也没开车,声音带着笑模样:“你快点儿的,别磨蹭。”


评论(15)

热度(3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