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花

资深攻妈

明知故犯 02

嗯CP是这样,结局是黄别,过程有乐天。

最近纷纷写演艺圈我都不太敢写了……

对了,这次是喻文州第一次担纲王思聪类角色,敬请期待【有毛好期待

-----------------------------------


“文州拿一堆人来说服我,什么裘德洛,哈利波特,特诚恳,我就说啊,行行行,不演个基佬,怎么能是一个合格的直男演员呢。”黄少天靠在桌子上冲徐景熙笑。徐景熙作为他的经纪人最近处理绯闻处理得听见什么都下意识地脑洞大开,举双手告饶:“你下一个绯闻要跟男的?”

黄少天大笑:“那你得找文州要双倍工资!”

徐景熙摇摇头:“那叫Daniel,不叫哈利波特。上回那妹子真的特认真,你最近见到她没,都瘦没形了,还问我能不能和你谈一谈呢。”

黄少天叹口气:“她还小,时间长了就懂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算是同学,年纪相仿,一个读表演系一个读导演系。喻文州也写过本子拍过两部短片,然而事实证明有一个牛逼的爹比什么都重要,喻文州年仅二十四就开始做制片,如今也是如日中天。蓝雨至今没有签过女星,之前盛传傍上黄少天就是半只脚踏进蓝雨的小嫩模背后也有团队,却被喻文州实力打脸,憔悴损的自然不止是爱如泡影。

 

试镜在蓝雨提供的会议室,喻文州亲自坐镇,与张佳乐一左一右,预备对来露脸的几位主演深度审视。张佳乐在屋里不能抽烟,捧着杯黑咖啡看喻文州,全身高定,喝一杯明前的绿茶,茶尖根根碧绿立在水里。方才要给他烟和咖啡都被拒绝,笑容可掬说我不抽烟的,还对咖啡过敏,只能喝随身带的茶叶。

他和楼冠宁协商的结果是合资拍片。楼冠宁的电影公司起步不久,而蓝雨在香港发展多年,挂上合拍名头,关注度便暴增。何况喻文州提出的条件很是优厚,影帝黄少天,唱作歌手方锐,一切都像是冲着奖项而去。

试镜的段落是剧本接近结局的一段,绝命逃亡,一只脚跨过生死线,两个人都焦躁而灼烈。喻文州头一次见到刘小别,他穿了一身特别随便的日常,素着脸,头发略有些长,搭在眼眉之上,皮肤像是在屋里闷了一整个冬天的白,天生条件挺好,和他在电影里的感觉不太一样,并不像他稀少的粉丝脑补那样清冷而青涩,反而很是有点傲气,挑着眼角看人。黄少天直接从广告片场过来,在车里换衣服,进屋的时候刘小别已经拿到了台本,直截了当地打量他。黄少天瞥了这个即将和他演对手戏的小子,不那么真心地笑了一下。

张佳乐坐在会议室角落的沙发上,看着他们读台本。两个人身量相仿,若是上了妆换了衣服更似一路人,黄少天潜心看台词,张佳乐本来想调节一下气氛,无奈一片寂静,开口好像有点不识时务,只好寂静地听到刘小别蓦然开口,粤语不太标准:

“天哥,我不怕的,是生是死,就是一条命。”

黄少天抬头看他,迅速扯出一个会意的笑容,无缝连接:“我怕你死啊。我辛辛苦苦把你带出东区,就要你齐齐整整的,在我床上好好活着。”

他声音压得很低,带点儿沙哑的音调,整个屋子好似倏然晦暗下来,刘小别艰涩地对:“你……你也是。”

黄少天低头看本子,这一停顿的功夫,刘小别接着念:“我夜里做梦,就看见我们两个人……拿着枪,一起冲出去。你还是东区的天哥,我就跟在你后面,就像上次从酒吧逃出去一样。你走我就走,到哪儿都一样,我都跟着你。”

他好像入戏,神情都凛然了,方才桀骜不驯的样子又一扫而空,现在拿着台本的又是电影里那个青涩冷漠的少年,他盯着字句没有心思再看黄少天。黄少天轻描淡写地瞥着戏本,嘴角勾一下,说道:“就像我们两个,拜了正了。”他这话不像是念出来的,倒像是对刘小别私语。

 

对完台本,刘小别又恢复了那副鼻孔看人的样子,和黄少天又远隔万重山了。张佳乐把自己和喻文州关进套间,不一会儿外间的众人就听见他在里面笑成一团,对喻文州说,合作愉快。

刘小别有点疏远又有点期待地瞥了一眼黄少天,黄少天觉得这小子没准下一秒钟就要上来跟自己说黄少天算什么明年影帝就是我刘小别之类的中二台词,结果刘小别看了他好几眼,说你给我签个名吧。

张佳乐出来就看见这样一幅和谐的画面,影帝乐善好施地给自己小粉丝签名合影还比个傻乎乎的剪刀手。喻文州的意思很明确,要冲次年的金像奖,势必再捧一座影帝奖杯,张佳乐对两人刚才的合拍非常满意,觉得只要钱到位了,奖杯简直手到擒来,大手一挥说不用担心演员不入戏,反而应该担心太入戏出不来才对。

喻文州对刘小别友好地握了手,流露出一丝要进一步了解的意思,然而并没有多说,迅速地离开了。黄少天留下来定妆。刘小别的定妆照苍白而清秀,是最普通的大学男生的样子,头发按他自己的做了造型,略略有些长,将眉梢眼角遮去一点点,露出漂亮的瞳孔。

黄少天被化妆师各种折磨,要做出街头混混的模样,他在化妆师的兰花指底下冲徐景熙龇牙咧嘴地笑:“像不像陈浩南,嗯?”徐景熙也龇牙咧嘴地回敬:“不像,像拔了毛的山鸡。”黄少天大笑,险些把唇膏上到下巴上:“看不上山鸡哥哦?小心粉丝跳河给你看。”

徐景熙幽幽道:“我以前都不信你是科班出身,现在信了。你看那小男生的眼神,好像真是个基佬。”

黄少天正指挥化妆师把胡茬清干净,听了这话立即回嘴:“真是基佬,我也得睡导演对不对。”

“啧。”徐景熙看见张佳乐走进来,没接茬。张佳乐大咧咧往他背后一站,左看右看,下了个评语:“好,够痞子。”

小化妆师一歪头,朝着张佳乐娘们兮兮的笑:“张导。”

黄少天从镜子里看张佳乐,发色浅,眼睛颜色也浅,长得张扬恣肆非常洋气:“够不够帅啊张导。”


评论(6)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