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花

资深攻妈

[王肖]公交车.avi

算千钧的番外吧……

我去查了户部巷的地图,还抓住武汉的基友进行了考察……但是我没去过武汉,bug请忽略2333

--------------------------


帝都的公交车司机太不思进取了。我们大武汉每个公交车司机的梦想都是开F1。

肖时钦说这句话的时候是晚上十点,他们在户部巷的豆丝摊门口,王杰希的嘴角漏出一点辣椒油。他到了武汉好几次,开始练习吃辣,舌头火烧火燎,说话北京人的连音就格外严重,舌头打滚儿:“好像你在北京坐过几次公交车似的。”

肖时钦弯着嘴角笑。他在北京有男友兼职司机,公交车着实没坐过几次,武汉主场却不一样,他的大众没开出来,俩人走路出来吃零嘴儿,要趁着末班,坐公交回俱乐部去。他掏出包纸巾塞到王杰希手里,看看时间,拉着人快步往站牌走。

晚班车快来了,时间刚刚好。要沿着马路走,穿过一座天桥。

拖着手拽着胳膊,匆匆忙忙地跑起来,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也不会显得奇怪。

他们和公交车是两道相交线,在那一站交会,正好赶上,没有早一秒,也不晚一秒。

让你尝尝大武汉的公交车滋味。机械大师上车投了两枚硬币,压低声音笑盈盈地说。这神情简直像喻文州,王杰希觉得自己好像上了什么贼船,下不来了。

他的手还被肖时钦拉在手里,也不想下去。

晚上的公交车上没什么人,车厢最后排坐着一对小情侣,交首偎依快要合二为一,司机背后坐了一位大叔,掀起眼皮看了这两个大小伙子一眼,就又闭上了眼睛假寐。

夜幕深远,霓虹闪烁。老旧的公交车身松松垮垮地发出颠簸的声音,肖时钦找了个靠门边的双人座,说,下次到北京,去欢乐谷。

好。

去吃烤鸭。

好。

夏休期真好。你多住几天呗。

车身猛地一颠,像是碾过了什么障碍物,王杰希的“好”字被颠得打了个磕巴,想了想换个词:“你说住几天就几天。”

肖时钦get了想要的答案,半天没说话。车开始加速,哐啷啷的声音充斥了耳膜,他突然又问:“北京现在房价多少?”

他指的是王杰希北京的房子。魔术师在北京有两处房产,一处是父母的,另一处是自己买的,像他那辆雷克萨斯一样只写着他一个人的名字。这一处房产肖时钦去看过,位置尚可,空间就十分之小,勉勉强强住得下两人。买的时候均价三万,如今也奔着五万去了。

王杰希笑:“像你说的,六十平的房子在这儿都能买别墅了。”

“那不是也挺好。”肖时钦认认真真算计,“生活质量高,东西又好吃。”

说完了停了停,又补上一句:“不过武大的樱花季,也一样人多。”

他指的是春天在北京看樱花,那时候王杰希刚买了新单反,在玉渊潭公园被熊孩子挤进河里,差点上了头条。他们座下的车开得风驰电掣,王杰希匆忙间抓住扶手以免自己在急转弯的时候摔出去,外面霓虹灯拉成一条直线,他满心吐槽这公交车果真像F1一样酷炫狂霸拽,后排那对小情侣还在卿卿我我,彷如这狂飙的夜车是温婉的摇篮。夜风透过大开的车窗,将暑气吹尽,吹得二人头发凌乱,衬衫鼓起,急转弯的时候画出一个离心力的弧线。王杰希在这道弧线里看见公交车牌,521路公交车。

他哭笑不得,哪怕是我爱你,也不要再坐。

他们的夏休还没完,考虑未来还太远,还有许多时间可以浪费。

不能浪费的是,手机上显示的这个日子。车停在站台边,肖时钦跳下车,回身伸出手:“忘了说,魔术师先生,生日快乐。”

时光漫长,夜色也长。只看当下就好。



 


评论(13)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