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花

资深攻妈

[黄喻]花花世界 14

这周我真是累die……

----------------

 

海滩上人不是很多,泳衣五颜六色的。天气极好,阳光灿烂,海面上泛起鱼鳞般金光。

这不算是最好的度假季节,天有点儿热,好在风平浪静,穿着比基尼的姑娘们披着纱巾,顶着浅色的宽沿草帽摆出各种姿势拍照。镜头里笑靥如花,背后碧海蓝天,一朵乘风的滑翔伞飘在海上。

海水从他的脚趾缝中漫上沙滩来,又温柔地退下去,带走周遭的白沙,只留下脚下那一小块沙子,被踩住了,走不了,只好慢慢地在一次次海水冲刷里变得凹凸不平。喻文州光着小腿往前走了两步,身后是椰林摇摆的风声,身前的海风带着细微的盐分,吹在脸上温润而微咸。海无穷无尽地往地平线伸展开去,与遥远的蓝天融为一体,带着热带特有的广袤和浓艳。

又一次涨潮涌上来,海水淹没到他的小腿,他还站着没动,沙子打在腿上又退下去。后面响起个娇滴滴的女声:“哎呀——帅哥,帮我捡一下好吗。”

顺着这声音漂来一顶白色的遮阳帽,上面的飘带本来该是朵花的形状,被水一浸软趴趴的。喻文州捡起来回头看,迎着风跑过来一个穿着白裙子的姑娘。挺刻意的,后面遮阳伞那里还有个妹子盯着自己笑。

可他没兴趣约。

南中国海的阳光像一汪温泉,软洋洋地泛着椰林风影式的慵懒。可是海水还是凉的,一波一波地冲刷着湿漉漉的石头,露出破碎的温润的贝壳。在这阳光里他整个人都温水煮青蛙地享受着,对逢场作戏的嬉笑怒骂毫无兴趣,飘渺地想,北京已经远在中国的那一边了,那里还是春天,是柳絮飘飞的时节,是花朝月夜动春心,偏忍相思不相见。

 

吴羽策拍的广告贴在国外大片前面,在影院里轮播。地铁里的灯牌也换上了巨大的海报,双胞胎经过修饰的皮肤滑如凝脂,雪白细腻毫无毛孔,露出深V的胸部,背景色泽和美人的目光一样深邃。

项目进展到了尾声,方士谦总算是从欧洲飞回来,做最后一点收尾工作。

黄少天忙完了这一段,觉得百无聊赖,绯闻的后续被孙夫人压下,结果是双胞胎片约涨了不少,曝光率激增,于他却实在没有太多的好处。楚云秀忙手下艺人的行程忙得脚不沾地,偌大一个公司偏留下他一个闲人。

微博上流行词一天变三次,有钱,任性,唐昊拿这个揶揄他,有钱的土豪被人甩了,这人可够任性的。

包厢里铺着软绵绵的红色地毯,大圆桌也是古色古香的风格,服务员穿着青花瓷一样的旗袍送了菜单又捧着平板等点菜。黄少天嗤一声:“是是是,就你懂。”

吴羽策推门进来。两个礼拜不见,装扮又改一改,穿件带点中国风的修身外套,手腕上多一串佛珠,奶白色的玉化星月,108颗,缠好几圈。黄少天弹起来迎上去,实则为了躲开唐昊:“吴大导演,今儿为你戛纳之行开个好头,吃什么你点单,我付账。”

吴羽策接了菜单,若有所思:“带了点样片给你看。”

唐昊喜大普奔拿过菜单跟着大胸服务员点菜去了,吴羽策掏出手机,给黄少天看几张没修的照片。

照片上周泽楷眉目如刀,肩膀肌肉拉伸成流线型,背景空无一物,只有光线凌厉照射。

他略带得意又有点遗憾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翻了翻前后,一共七张。“你把他拉下水了?”

“没有。”吴羽策吐口气,“他说不进娱乐圈,不跟我签。所以我问你,和方家的人很熟?”

黄少天顿时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把手机丢回给他:“行了行了行了,你想让我当说客啊,没门。”

唐昊那头不知道点了些什么菜,兴高采烈回来,摸过手机一看,惊呼,卧槽,大帅哥。

吴羽策看看黄少天,福至心灵,在他肩膀上拍两下,没多说,转身看菜单去了。黄少天瞧他和唐昊聊吃的聊得火热,莫名觉得空虚,想起手机里还拍过一张照片,掏出来翻,看见那天喻文州站在周泽楷背后,片场强光下灰尘轻扬。

 

他这些日子时常如此。艳光照下是他那个簇新的癫狂世界,他们夜夜笙歌,无数的威仪权贵,如花艳女都在同一个圈子里,这些人能够呼风唤雨。然而这些人和物都是不请自来的,繁华背后他开始寂寞。他不懂这寂寞,便容易怒。

这寂寞凝结在早晨的窗上,也在他夜半的枝形吊灯上。他有时候怀念起某人的体温,曾经说过这样你就一辈子也忘记不了。

而黄家的公子哥儿是红尘里打滚长大的,这样的感受他不曾有,却知道如何排解。

无非是换一个备胎。

送上他床的男人女人,用备忘录也记不完。绯闻炒起来的时候,微博底下很多陷入自我YY的女人哭着喊着心上人怎能如此放荡,内心却是雀跃的,他放荡不羁,也许有一天就能看见自己。

吴羽策聊完了舌尖上的吃货,回头看了看他。黄少天摸摸鼻子,露出一个龇牙咧嘴的笑:“怎么戴上佛珠了,这是去了趟西藏,心灵遭到了洗涤?”

吴羽策摸了摸那串星月菩提:“有个活佛说,可以点化我,我就跟他念了一个礼拜的经。”

“然后?”唐昊瞬间来了精神,“你就洗心革面皈依我佛了?”

吴羽策握着手机:“不行的。看不破红尘,怎么皈依。”

 

林敬言给喻文州打电话。电话那头的人声音飘渺,夹着海风,老林早上被方锐吵醒,现在顶着睡眠不足的一双黑眼圈,装模作样地说了说项目的收尾,露出打探喻文州心情的真实嘴脸。

喻文州说,空气好,又暖和,不想回帝都去了。言语中林敬言怀疑他要蹈海,连番安抚道,公司没了你简直要群龙无首分崩离析运转不能,你放心回来我叫老方给你涨工资,立即买房找对象,包你后顾无忧。

喻文州笑,你想太多,我早就知道,他是不走心。唱K那天我就知道了。

林敬言说你心里清楚,别想不开就行。

喻文州低头看白沙滩上碎裂的贝壳,若是不小心踩上去,也会出血。

他说,我只是不情愿做那个努力调教他,却不一定能得到他的人。

林敬言听见手机里传来一阵急迫的嘟嘟声,有别人打进来了,掩盖了喻文州这句在海风里飘着的话。


评论(35)

热度(3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