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花

资深攻妈

[黄喻]喵X8 END

 @好大一只见光死 生日快乐~


嗯就这么结局了~

------------------------------------


身为一个工科狗,肖时钦暑假过后大四,因为毕业设计的关系被留在学校给老板打工。他在学校空无一人的时候收到王杰希的短信:速来,请客。

 

他到王杰希楼下时已经是晌午过半,王杰希住的是传统的多层式板楼,阳台上拉了防护栏,窗户没有锁。一只姜黄色的大猫矫健地从一楼开始向上爬,跳上墙再跃到二楼阳台栏杆上,转个身,弓起腰纵身而起,攀上三楼的防护网,再爬上遮阳棚,跳进四楼的窗户栅栏,一气呵成。

肖时钦站在楼下看了一会儿这猫的攀爬路线,直到它没入某家开着的窗,才上楼。

王杰希打开门,还穿着睡裤。肖时钦往他身后看看,不像是要出门吃饭的样子。王杰希做人比较直接,没给他问东问西的机会:“一会儿再吃,有东西给你。”

肖时钦脑袋上冒出一个问号。

他进门,王杰希趿拉着拖鞋往厨房走,身后跟着一只黑猫。他在学校见过这只黑猫,是妹子们的心头好,长得极其讨人喜欢。王杰希进了厨房,从冰箱顶上抱下一个陶瓷鱼缸,黑猫发出一声弱弱的喵。

肖时钦探头过去。鱼缸里游着一只孤零零的小金鱼,红头白身子,拍打着鱼鳍扭啊扭。王杰希把鱼缸塞他手里:“帮我养着。”

肖时钦心领神会,将鱼缸顺手放到门口的鞋柜上。黑猫乖乖地蹲在地下,抬头眼巴巴望着。“猫会抓鱼?”

“何止抓鱼。现在文州只在鱼缸里喝水,我放冰箱顶上也没用。”王杰希指指鱼缸,“放这儿不行的。”

肖时钦腹诽你难道让我全程抱着鱼缸,突然想起楼下看到的情形,顺口道:“老王我刚在你楼下看到只猫,飞檐走壁,那是相当矫健……”

王杰希指了指阳台,一只姜黄色的大猫趴在阳台上懒洋洋地晒着太阳,皮毛光滑,身体健壮,闻声回头看了他俩一眼,轻巧地跳下地,踩着无声的步伐走过来,背轻轻弓起,目光转向了那个鱼缸。

王杰希抢在黄少天发动攻击的前一秒向前一步,拎起了他的后颈,大猫不忿地叫了一声。喻文州闻声启动,轻声安抚般咪呜着,肖时钦笑起来:“我靠,它也是你家的。”

王杰希抓住黄少天不让它乱动,说:“你想再看他爬一次吗?”作势就要开窗扔下去。肖时钦赶紧抱起团团转的喻文州,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把鱼缸搬走。

“本来好几条鱼,就剩一条了。只好取名叫鸭梨山大了。”王杰希忧虑地抓着黄少天坐到沙发上,大猫挣扎了几下,知道鱼缸可望不可即,就安静下来,又摆出那副懒洋洋的样子趴下了。

肖时钦挠了挠喻文州的下巴,说:“我是地铁倒公交来的,你让我抱个鱼缸回去,你逗我?”

王杰希失笑。沙发挺软的,他抱着黄少天陷在靠垫里,顺手在一堆靠垫底下摸摸摸,拽出串车钥匙,钥匙上还挂着个小小的毛绒猫。“我爸的车,一会儿我开车送你回去,顺便在学校附近请你吃饭。”

那车钥匙相当难看,肖时钦笑:“土豪啊,半月不见都开车送人了,挺牛逼。”

王杰希一跃而起,“走走走,我饿得不行了。”

黄少天从沙发上跳下去,踱到阳台上,阳光正好,喻文州跟在他后面,摆摆尾巴跃上窗台,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团成一团。黄少天随后跳上去,将脑袋搁在喻文州一起,两只猫互相依偎着在阳光里面睡着了。肖时钦带上门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听见钥匙的声音,耳朵动了动,转过脸来,只睁开一只眼看了看他们。

他们走到楼下的时候阳光扑面而来。小区里的流浪猫也睡在墙上晒着太阳,它们都不像学校里的流浪猫那般肥壮矫健,没有光滑的皮毛,但是有着警觉的眼睛和耳朵。

“黄少天是这里的头儿。”王杰希发动车的时候说。

“它在学校里不就是头儿吗。”肖时钦笑笑,鱼缸放在后座,小金鱼拍打着尾鳍,“正好回去看看你那些猫,最近没什么人喂,大家都放假回家去了。”

王杰希把车倒出停车位:“我没考驾照啊,坐好了。”

肖时钦脸色一白,没开口说话,他已经一脚油门飞出了小区大门。


学校里的猫还是那样,躺在太阳底下度过一个又一个闲散的午后,学生来了又走,有的猫被收养了,跟着新主人去了新家,哪怕会度过鸡飞狗跳的一段日子。而有的猫将在学校里终老,年复一年。

而王杰希的新生活刚要开始。


-END-


配个图~就是这么睡的【喂

评论(34)

热度(3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