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花

资深攻妈

[黄喻]花花世界 08

首先,我饿死了,我去吃东西了。

其次,现在撸否好像查得很严?肉只能转战了?

第三,千粉点文那个最近可能要开一开脑洞了。。。

对了这次掉落感谢拼字群……

-----------------------------------


太阳还挂在天际,天空高蓝,明媚大好,是一个适合约会谈情的天气。喻文州下了楼往自己车那边走,黄少天理直气壮地跟在后面。他的车昨天没开走,停在挺靠里的车位上,现在刚下班,前面的车都没怎么开走,要倒出来颇有些困难。他看着同事们鬼斧神工的停车方式扶额,黄少天笑嘻嘻说,这空间够,我帮你倒。

喻文州没好气道,你当我手残呢。

黄少天就笑。喻文州忽然问,你车呢?

他说奔驰限号,早上没注意开出去罚了一笔,跑车被唐昊借走了,晚上还回来。喻文州想起那天四合院里遇见的高个儿年轻人,问,他不是有跑车?

黄少天目不忍视状道:“撞了。大半夜的跟大马路上漂移,磕人行道栏杆上了,整个保险杠都断了。”

喻文州想想那场景有点雷,说你也小心着点,哪天撞绿化带里。

黄少天坐进车里冲他特别无辜眨眼:“你担心我呀。”

喻文州叹口气,打火倒车,说我担心啊,怕你上社会新闻。

黄少天摸摸鼻子,一个人在旁边乐。喻文州的车内饰也是黑的,挂一个毛绒的美国队长星条盾在后视镜上,挡风玻璃前面摆个挺小的钢铁侠模型,盔甲是电镀的,擦得干干净净。

黄少天拨拉两下那个小毛绒挂件,说原来你喜欢这个。

老林推荐的,喻文州说,还有兵人呢,就摆他柜子里。

黄少天抬起眼在后视镜里打量他。他觉得喻文州挺有意思的,皮肤白,头发黑,瘦高的骨架子把衣服撑得也有范儿,是个拿得出手的好样貌。性格也挺好,头一次见的时候,穿得冠冕堂皇的,神情里还带着一点儿学生气的好强。

他想着喻文州一定不知道自己还有过那么简单近乎直白的眼神,现下的真实的喻文州就抬起了眼,说你看什么呢。

看你啊。黄少天龇牙咧嘴地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单纯无辜得像待宰羔羊。车这时候倒了出去,他冲着镜子里的喻文州飞个吻,看着他把车开上大路。

 

事实证明堵车不会因为车有不同而不同,他们开到那一溜儿大排档附近的时候天已经快要全黑,车多得不得了。喻文州好不容易从车流中钻出去,感觉就像这帮纨绔子弟居然会想要来喝酒撸串小龙虾一样不太真实,一转眼看见黄少天那辆黑色交织着橘色的布加迪酷炫狂霸地停在小龙虾店门口,车门旁堪堪挨着下水道,大排档积攒的污水顺着地势往那儿汇聚。车里下来个年轻人,与唐昊一样年轻英俊,个儿更高,长手长腿往下跳,不偏不倚一脚踩进下水沟里。

这年轻人一蹦三尺远,冲着唐昊开嘴炮:“糖糕你会不会停车,不会放着老子来!”

黄少天瞧见个停车位,离这下水道有点儿距离,唧唧咕咕指挥喻文州往那儿停。唐昊看见黄少天摇下的车窗,懒得理会孙翔的兴师问罪,啧了一声:“你来?你来个屁,把我车撞维修点的是谁,啊?”

孙翔脸黑得像炭,说你他妈的好意思?不是你搞那什么乱七八糟的派对,我至于替你献身?

唐昊眉头一皱,忽然在他头上揉了两把:“献身毛啊,那叫献技。”

黄少天咳了一声,说再不进去就没座了啊。

这家店周末人满为患,他们赶上了工作日,来的不算晚,在角落里找到一个小包厢。小龙虾上了四斤,个头够大,泡在辣椒酱汁里,红通通甚诱人。烤串陆续地端上来,烤得滋滋流油,撒上孜然和辣椒粉,偶尔还涂点色拉汁。

喻文州剥着小龙虾就乐:“你们跟我上学那会儿一样。”

四人桌,他和黄少天坐在一边儿,戴着透明塑料手套剥龙虾,掰开壳,还要剔掉虾背上那条线,虾壳都堆在一起,红红白白的堆成座小山。黄少天剥了几个被辣到,灌了几口酒,目不转睛看喻文州剥虾壳。喻文州剥出一个完整的丰满的虾仁来,看了看他嗷嗷待哺的脸,丢进他盘子。

唐昊阴阳怪气道,行了啊,喻总,你这么惯他,他就能给你蹬鼻子上脸了。

黄少天吃了个虾仁心满意足,拍着桌子说怎么说话呢,谁蹬鼻子上脸,你天天跟孙翔俩比着作天作地,当我不知道是怎么地。

孙翔咬着烤鸡翅,悻悻道,得了吧,谁也别说谁。我和唐昊玩泥巴的时候,你还在跟老孙比谁尿的远。

喻文州哧地笑出声,他坐在这里像是小团体多出来的那么一块,但是又不突兀,他乐于听这些富家子相互八卦,他们说的东西离他很近又很远,小时候在楼下的树底下玩儿,也是这种感觉,每个人有不同的过往,听着都像一篇小说。

黄少天嘿嘿道:“别说那么老远的过去啊,就说前天晚上,那事儿没上新闻?富家子夜半飙车,兰博基尼竟撞断护栏——”

孙翔把竹签子一捋,下巴一抬,又尖又翘,神态生动:“去你妈的,我这事儿也值得上新闻?你黄少两个桃色新闻就盖过去了,微博话题榜,网络小红人,都不用我妈那边儿给我挡。”

唐昊捶着桌子笑,黄少天看喻文州一眼,笑嘻嘻没接茬,拿过菜单翻几页,点着上面那个变态辣,对服务员招招手:哎,加个串加个串。

 

变态辣有阵子风靡帝都城,这家店烤的挺好,辣得很低调,暗暗地隐藏在油光下面,红得不怀好意。黄少天咬了一口,没事人一样,说这家不错,老孙是真吃货,推荐的都是好店子。说完这句话嘴唇就红了,撬开一听啤酒开始灌。

喻文州笑起来,前仰后合的,拿过他那串,把剩下的一个翅根吃掉。

黄少天嘶着气开不了口,指手画脚的,眼泪都出来了,大意是你不怕辣你居然不怕辣简直没有天理。在座三个人发觉他不说话竟然也能从动作里表达意思,对这种恐怖的交流技能叹为观止。喻文州着实没什么事,喝了口茶,说,南方人,比你强点儿。

唐昊大笑:“可算让我知道了,下次被你烦的不行,就带你吃辣。”

孙翔抽餐巾纸擦了擦手,把桌上小山一样的虾壳扫到垃圾桶里,忽然说,黄少,你公司那边最近签的几个,都挺大手笔啊。

黄少天说我很久没去公司,谁爱潜谁潜。

孙翔啧一声,说不像你作风啊。说完了被唐昊在桌子底下踢一脚,没反应过来,横了唐昊一眼。黄少天又灌一口啤酒,说关我什么事,贴上来的多了,这事儿要认真就输了。

唐昊也不知道他和喻文州算是搞上了还是没搞上,说,虾吃多了,换点口味。

 

喻文州起身去洗手间。这种路边的店,客人的洗手间总是拐弯抹角上楼下楼,光线也不怎么好。他从洗手间缭绕的香薰里走出来,远远看着黄少天坐在那个开放的包厢里,喝了酒眼神有点儿迷蒙,头发翘起几根,宽大的T下面露着锁骨和隐约的肌肉。走近了听见唐昊说那姑娘不是挺漂亮。

黄少天说,漂亮是漂亮,比云秀差得远。

一回头正看见喻文州走近,黄少天笑起来,从座位上半欠起身子,勾着他脖子拉下来,当众给了他一个辣味的吻。


评论(30)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