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花

资深攻妈

并不知道叫什么的武侠文 02

 @Grass on stones 我也就是随便一写……

--------------------------------------------


这年轻人拿着套干净衣服,放他床头。顾瀚辰看他模样,故意问道:“你是这阁里的二当家?”

年轻人一听二当家三个字,大摇其头,笑嘻嘻道:“有我哥一个人当家足矣。江湖中人,就喜欢给人按资排辈,小子一介俗人,不想扬名立万,什么二当家,表字少庭而已。”

顾瀚辰道:“江湖传言,尽是胡扯。我看你没什么功夫,在我手下走不过两招。”

叶少庭装模作样哎哟一声,大笑:“连救命恩人也杀,果真是个魔头。”

顾瀚辰道:“你哥哥是个滥好人。这种江湖仇杀,理应让我自生自灭,听云知月阁喜欢标榜清高,为何要自己往江湖里凑。”

叶少庭眉梢一扬,像是听了什么了不得的蠢话:“你们这些人,自己纠结,还要别人陪你们一道纠结。我哥想救人,就救了,他不想救的那天,跪着求他他也不救。若是想这么多,不如运功看看内伤好了多少。”笑着出门去了。顾瀚辰被他气得够呛,嫌他拿来的衣服不好,坐在床上发呆。过了片刻,运起功来,只觉四肢百骸真气畅行无阻,内息也舒展开来,之前的淤积凝滞竟然一扫而空,内心大为惊异,多少生出对叶清欢的感激来。又听见叶少庭在外面笑:“大哥,我这一招,可还过得去吗!”

 

顾瀚辰披上衣服信步出门而去。外面青山如玉,碧水缭绕,近处溪水沿石而来,落在堂前池中,点滴倾注。远处山峦起伏,也不知道这是几重山又几重水,只见山坳之中雾气慢慢腾起,氤氲到脚下,再缓缓散去,周而复始,天上人间。叶少庭手中握着一根桃枝,没形没状地比划,见他出来了,桃枝点到他面前,嘻嘻一笑,道:“这阁子里,是不是比江湖上好千百倍。”

他手臂擎着,顾瀚辰但觉那只手白皙如玉,仿佛和前日救自己的青年合二为一了,忽然伸出两指来捉那手中桃枝。叶少庭急忙抽手,左支右绌,哪里能敌顾瀚辰,不出两招就被夺去“兵器”,反过来制约于他。顾瀚辰不过是试他几招,知道这少年人内功浅薄,功夫路子倒是正的,手底下反应也是极快,单论应变,不在自己之下。他索性与他拆解起来,一来二去,竟然如同太极推手一般过了五六十招。

顾瀚辰心道,我是谁,我在做什么,但见面前少年龇牙咧嘴,朝着他背后叫道:“人我给你叫醒了,你好大的架子,姗姗来迟啊!”说着卖了个破绽,扭头就跑。他回头只见几名老仆端茶扫地,在庭中摆出一桌子茶具来,叶清欢摇着扇子慢吞吞过来,还是那副笑模样,头发不束,宽衣大袖,恍如个落拓士子般,请他坐了。

叶少庭轻功了得,早就跑得不见了踪影。叶清欢将扇子放在石桌之上,那只手映入顾瀚辰眼帘,他心中一动,说道:“多谢叶神医救了区区性命,只是……”叶家用来待客的茶水极好,清香四溢,顾瀚辰闻之心动,话锋一转,“这想必是明前的龙井,不过此地地处南楚,不知道哪里来的这么应时的茶叶。”

叶清欢但笑不答:“吴地到楚地,真要想喝的话,几日也就到了。我救你回来,可不就是为了这茶,这草木,这天地。天下之大,哪能随随便便就丢了性命。”

他笑起来眼睛弯弯,若有兴味,顾瀚辰看着他也觉心神舒畅,转念记起方才没说完的话:“你救我,就卷进了江湖仇杀里,杀我的人没有一百也有八十,可别怨我没告诉你。”

叶清欢摇头道:“那都不打紧,顾先生,可是师从芙蕖老人?”

顾瀚辰冷冷道:“叶阁主好眼力,定是听过芙蕖老人收过三名徒儿。”叶清欢道:“不错。萧芙蕖名震江湖的时候,你我都还未出生,只听说昆仑山上被他一人灭了满门,状如杀神。”

“而后,他就销声匿迹,二十年后,创了神天门,门下仅有三名弟子。”

顾瀚辰听他娓娓道来自家师门,脸上笑意带了些杀气。他本来长得俊秀,先前身受重伤,面色灰败看不出容貌,如今隐隐有些妖艳颜色,眼里迸出冷光,笑道:“大师兄没福分,死得早,就剩我和小师弟,而如今,哈哈哈哈……”他忽然大笑,“我早已不是神天门弟子,只身一人浪迹江湖而已。叶阁主,你看我的功夫,在这江湖上,可堪一战吗?”

叶清欢不答,那只白玉般的手忽而越过石桌,轻如片羽朝他手腕拂来。顾瀚辰情急之下出手如电要擒他手,却被他轻轻化了,三指搭上脉门,转轴拨弦,气息竟平缓下来。叶清欢道:“我救你回来,如今又怎会害你。”

顾瀚辰默然,看那三根手指搭在自己脉门之上,但觉一股绵绵内力透过皮肤,将他缭乱心境抚平。

 

山上日月格外长。待到叶少庭回来,天已经将要黑了。少年人从山下归来,揣了半兜新鲜果子,嘴里正咬了一个,一边吃一边用起轻功,内力不济,有一搭没一搭地。眼见着太阳就要落下去,他哎哟一声,却是被路旁树上丢下一颗石头砸在头上。

他朝石头来处看去,树荫里面,原来是一只猴儿,看到他也不怕,身手敏捷,竟爬过来要探他兜里果子。

叶少庭嘿嘿一笑,噗地吐出一颗果核打在那猴儿头上,身体就如燕子一般朝前疾飞而出。

不料他这一打,那猴儿吱吱有声,四周树叶里顿时一片骚动,前仆后继地包抄过来。

叶少庭大惊失色叫道,猴子还会兵法,话没说完,真气已经告罄,在树上暂一落脚,立即被四下里的猴子涌上来抢了个一干二净。

他在山中长大,哪里能被猴子反将一军,当下揽了一把石子,天女散花一般朝猴群打过去,打得那些畜生吱吱乱叫,争先恐后朝林子里躲。他跟着猴群一路,发觉这些畜生的路线与寻常不同,竟如鸣金收兵一般。

他越发惊异,走得更深了些。太阳落下,林中昏暗,只见猴群都聚往一处,峭壁削成,藤蔓繁复,底下露出一处小小洞口,猴子将那些果子堆在这洞口,摞成一堆,就自散去了。叶少庭暗想自己在山里过了十几年,竟没发现这里还有个小洞,也不知道谁发现了,看藤蔓痕迹,俱是人为。

他已到了门口,便绝没有不进去的道理。

进去的时候,还要顺手抄上那堆果子。洞里微风习习,清韵朗逸,突然背后袭来一道风,叶少庭回头一挡,看见来人,居然是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小少年,扫来的腿被他格下,嘻嘻一笑,翻了个跟头直朝洞里躲。

叶少庭大怒,叫道:“哪家的野孩子!”

小少年大笑:“美猴王在此,你敢放肆?”


评论(1)

热度(13)